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8 16:35:00

好人好事|土瓜灣「麵粉伯伯」去世 街坊牽線助領遺體辦身後事

分享:

好人好事|土瓜灣「麵粉伯伯」劉滿早前去世,一眾街坊牽線,希望幫助領遺體及辦身後事。(FBTo Kwa Wan 土瓜灣之友)

於土瓜灣一帶售賣手作麵粉公仔,人稱「麵粉伯伯」的劉滿,3月22日被揭發去世,因其去世後聯絡未能麵粉伯伯的家人,土瓜灣街坊熱心牽線,冀為伯伯處理領遺體及辦理身後事;至於土瓜灣街坊最新表示,已分頭向社福機構,以及宋皇台選區的楊振宇議員尋求協助。

熱心街坊送別麵粉伯伯

在社交平台群組上,有熱心街坊以「送別麵粉伯伯」為題發文,指警方本周二(8日)就一宗於今年3月22日在九龍城發生的屍體發現案提供資料,該名街坊指,案中事主即為「麵粉伯伯」。他續指,由於麵粉伯伯生前身上無證件及沒有可聯絡家人,不欲伯伯被草草安葬至沙嶺公墓,因而主動能為伯伯辦理身後事。

殯葬禮儀師義務代辦身後事

不過由於街坊並非與伯伯為親屬關係,故領取遺體遇阻,目前街坊與食環處交涉。食環處強調,「正常情況」就是親屬領取遺體/骨灰,對方亦說會繼續跟進;至於殯葬禮儀師「明泰」知事件後,更表示願意分毫不取,免費處理後事。

據資料顯示,公立醫院會按醫院管理局的指引,聯絡死者的親屬認領遺體,若未能聯絡死者親屬,或沒有相關資料,便會尋求警方協助。如遺體最後仍無人認領,醫院則會將遺體轉交食環署,按程序將遺體土葬或火葬。

Ad Block

警方本周曾發稿呼籲市民提供資料

警方本周二(6日)曾發稿,呼籲市民就一宗屍體發現案提供資料。警方指,3月22日九龍城當日中午約12時半,接報一名男子在九龍城宋皇臺道22號一後巷懷疑暈倒,其後被證實死亡。

警方相信死者為一名年約60至70歲的中國籍男子,其身高約1.6米,瘦身材,蓄白短髮,死者被發現時上身赤裸,下身穿藍色長褲並摺疊至膝蓋位置,身上並沒有身份證明文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