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6 04:30:00
日報

好人好事|病愈獲實現願望 美童不要PS5寧派飯助無家者

分享:

生命影響生命……美國密西西比州傑克遜市(Jackson)一名13歲男童病愈後,獲慈善機構給一個願望來實現,他拿願望做善事,向無家者派飯,並計劃成立「食物卡車」,幫助更多弱勢社群。

奧拉格貝杰與母親樂於助人。

奧拉格貝杰與母親樂於助人。

奧拉格貝杰定期在公園給無家者派飯。(互聯網)

奧拉格貝杰定期在公園給無家者派飯。(互聯網)

奧拉格貝杰(Adeola Abraham Olagbegi)去年6月確診患上罕見再生障礙性貧血(aplastic anemia),因骨髓受損未能產生足夠血細胞來維持身體機能運作。他去年11月接受骨髓移植後逐漸康復,獲鼓勵2至18歲重病患者的「Make-A-Wish」基金會支持,讓他實現願望。

母親受訪稱,原以為奧拉格貝杰希望得到PS5遊戲機,但兒子說出願望時,令她驚訝,「媽媽,我真的很想養活無家者」。奧拉格貝杰說,他生於積善之家,患病前,一家人每個月都會到Poindexter公園派飯給無家者,去年住院一個月,他不能上學、與好友玩運動,但最懷念的是向無家者派飯的日子,「我是充滿希望的人」,不會因患病放棄目標,例如幫助他人。

無家者以歌聲致謝

結果在基金會協助下,今年9月成立「阿伯拉罕餐桌」,每月第三個周六,就在Poindexter公園派飯餐,每次約80名無家者受惠,活動將持續一年。奧拉格貝杰稱,「拿到飯餐後,有些人會回來對著我們唱歌言謝,感覺很好,溫暖了我的心,父母說,這就是祝福衍生祝福」,「是把痛苦變成喜樂的好機會」。他計劃成立慈善組織,推出「食物卡車」,給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費飯餐。

好人好事|病愈獲實現願望 美童不要PS5寧派飯助無家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