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1 18:32:47

好人好事|車長雨中救婆婆獲乘客高度讚賞 九巴頒發嘉許信

分享:
好人好事|車長雨中救婆婆獲乘客高度讚賞 九巴頒發嘉許信

九巴向邵車長頒發嘉許信。(九巴提供)

日行一善積善積德,有九巴車長接載在滂沱大雨中行走、患腦退化症的婆婆,讓婆婆得到幫助及與兒子重聚,獲乘客大讚。九巴向該名車長頒發嘉許信。

有網民在Facebook「西貢將軍澳討論區」發文憶述事件,指昨晨約11時20分,駕駛九巴98A路線姓邵車長在駕駛期間,發現一名年長婦人在馬路上行走,該處沒有行人路,當時又正下着滂沱大雨,婆婆也沒有使用任何雨具,車長接載她上車,發現她不能正常回答問題。車長又為免耽誤乘客繼續駛往終點站,該名網民則接手照顧。

該網民指,當時婆婆渾身濕透冷得發抖,後來得悉婆婆患老退化,透過掛在頸部的手機號碼,聯絡上正焦急到處尋找的兒子,成功讓母子重聚。網民高度讚賞邵車長,指若非他停車襄助,在當時惡劣的環境下婆婆的情況真不堪想像,亦考慮到乘客行程,感謝他處處為人著想的高尚情操。

車長:沒想過會引起社會關注

九巴回應時事件,對於邵車長專業及細心的工作態度,熱心助人的精神撃節讚賞,向他發嘉許信,鼓勵繼續發揮專業態度,用心為乘客服務。邵車長表示,沒有想過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更沒有想過得到任何讚賞,「我只是貫徹人生格言:不是做了一件事,而是要做好件事!」邵車長於2018年入職九巴,現時主要駕駛98A線。

Ad Block
好人好事|車長雨中救婆婆獲乘客高度讚賞 九巴盼發嘉許信 好人好事|車長雨中救婆婆獲乘客高度讚賞 九巴盼發嘉許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