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4 14:25:00

好想旅行︱日本紅葉預報稱今年地方多 一個地方遲到12月先有

分享:
日本氣象協會預計今年紅葉季節時間。(日本氣象協會圖片)

日本氣象協會預計今年紅葉季節時間。(日本氣象協會圖片)

香港在甚麼時候正式開關,仍然未有明確日子,但有傳年底前會局部開關。日本氣象協會今年公布紅葉預報,並指出著名的京都嵐山,可能要到12月初才到紅葉旺季,若下月能趕及開關,港人或有機會見到。

日本氣象協會今日(4日)公布了他們第3次的紅葉預報,協會指今年的觀賞紅葉的季節,比往年有更多觀光處所可以見得到,而且個別地方更比往年較遲出現。這對於剛剛解除緊急狀態宣言的日本來說,不失為一個好消息。

京都的嵐山是著名觀賞紅葉的地方。(日本氣象協會圖片)

京都的嵐山是著名觀賞紅葉的地方。(日本氣象協會圖片)

紅葉季或至12月底

協會表示,今年秋季的氣溫低的時間來得快,氣溫高的時間較遲,在北部及東部的氣溫較高,而之後全國的氣溫比平時較低,故今年有較多觀光點可以見到紅葉,而且比往年多,以及會有些地方較遲出現。

根據協會指,京都的嵐山預計會較遲出現,大約在今年12月4日左右,而往年都是在11月底,並預計今年紅葉季可能延至12月底。其餘地點如九州等多處地區都有可能要12月才有紅葉,因此若果回復通關還有機會趕得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