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3 17:59:10

好立克代奶粉餵36周女兒致急性腎臟損傷 23歲母不認罪4月受審

分享:
020_2.jpg

好立克代奶粉餵36周女兒致急性腎臟損傷 23歲母不認罪4月受審。(資料圖片)

23歲與33歲未婚情侶涉嫌在20215月至12月間,為減少向其年僅約36個星期大的女兒餵食奶粉的頻率,以殼物、好立克及阿華田作替代品,導致其身體出現多種問題,包括嚴重缺水、營養不良等,2人被控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案件今於觀塘裁判法院再訊,署理主任裁判官鄭紀航批准男被告以2,000元簽保守行為兩年處理,並撤銷控罪;女被告則否認控罪,案件將排期至427日審訊,期間續准保釋。

控罪指,女被告W. H. Y.23歲)及男被告F. S. L33歲,廚師)於2021514日與20211216日之間,首尾兩日包括在內,在香港九龍藍田某樓單位,身為超過16歲的人士而對一名低於16歲的兒童,即X負有管養、看管或照顧責任的人,故意忽略該X,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她受到不必要的苦楚或健康損害。

Ad Block

女嬰被診斷出一連串健康問題

男被告承認案情指,兩名被告是一對未婚的情侶,擁有兩名兒女,包括約36個星期大的幼女。及後被告在20215月起,先後5次沒有帶其女兒到聯合醫院作新生嬰兒治療。從同年11月起,社會福利署的社工亦開始跟進他們的家庭。其後在第6次家訪時,發現女嬰出現反應緩慢;在第7次家訪時觀察到她仍然是反應緩慢和手腳冰冷,隨即送到醫院的深切治療部治理,診斷出她有一連串健康問題,其中有嚴重缺水、急性腎臟損傷及一定程度的營養不良等,以致體重下降。

Ad Block

男被告稱沒車錢所以沒帶女兒覆診

案情續指,名被告在同年12月底被捕,男被告在警誡下說出「我啲錢用晒黎交租,先無錢買奶粉比個囡食」,並承認隨着嬰兒奶粉用光而減少餵食奶粉的頻率,並使用穀物、好立克及阿華田作替代,以及承認出於疏忽而令其女兒缺水,而且因沒有錢乘車而錯過醫院覆診。最後直至20221月時,女嬰的情況才變得穩定。

控方指,將傳召3名證人,並會依賴女被告的招認;辯方表示,同意招認的自願性及公平性,以及沒有任何辯方證人。裁判官將案件排期至427日作1天審訊,期間她續准擔保外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