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28 10:35:00

姚思榮:酒店平均減價一半 賓館經營困難或轉月租

分享:

旅議會主席黃進達今日出席港台節目表示,現時每日只有十多至二十個旅行團訪港,無論導遊、領隊,以至司機都要做散工維持生計,又說聖誕假期本身團費貴,在部分地區亦未必是假期,對旅遊業幫助有限。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部分酒店大幅減價,平均降低五成,令賓館業面對經營困難,價錢降至一旦多元至二百元,難以持續經營,數百間賓館或會轉型為月租,甚至不再續租經營下去。姚又認為,縱火破壞等事件令人對港印象很差,短期內要扭轉不容易。

至於農農曆新年假期,姚思榮說主要是內地客訪港,他相信業界仍抱觀望態度,估計酒店等價格不會太高,如果未來幾個星期不再出現衝擊商場等情況,相信春節情況會較聖誕檔期好。黃進達則指,農曆新年期間以自由行旅客為主,他又相信農曆新年仍然有不少活動吸引旅客,例如旅發局舉辦的新春嘉年華。

至於9至12月來港內地旅行團數字,按年下降八至九成,黃進達相信因去年受惠於高鐵及港珠澳大橋開通效應,催谷較高基數有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