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9 14:33:00

姜濤視第九胎為藝術品不求人人喜愛 只望《鏡中鏡》能陪伴樂迷成長

分享:
姜濤曾表示MV最後的微笑,代表他學習與外界評論共存。

姜濤曾表示MV最後的微笑,代表他學習與外界評論共存。

姜濤一直強調以作品說話,第九胎《鏡中鏡》正是他自傳式的剖白。姜濤昨日(8日)在社交平台撰文,感謝創作班底和MV團隊,他指出,一直以打造藝術品的心態錄製新歌,除了是呈現立體的自己,歌曲以一段長音樂作結,是刻意留白讓樂迷能自我對話。他表示,不求《鏡中鏡》獲所有人喜愛取得高點擊數字,但求隨著樂迷成長,歌曲的「生命值」能不斷增加。

姜濤形容新歌《鏡中鏡》是自傳式的剖白。

姜濤形容新歌《鏡中鏡》是自傳式的剖白。

姜濤視第九胎為藝術品。

姜濤視第九胎為藝術品。

尾段刻意留白

姜濤解釋,曾說過「九胎是無法被定義的」,因為每個人從中都會有不同領悟,「雖然這首歌表面似是我的個人自傳,當中我並不介意將立體的自己呈現給觀眾,但最終其實只是將我自己作為例子去傳達更多信息、引發思考,不少人奇怪為何作品最後那麼長一段只有音樂而完全無歌詞,這其實是我們的刻意留白,希望每個人在聽完我的故事後,能進入你自己的內心世界、聆聽自己的聲音、同自己對話。」

歌曲得以完成,姜濤特別感謝作曲的Gareth T.(湯令山),短持完成令人驚艷的demo,TysonYoshi在唱法上提供建議,還有為歌曲注入靈魂的填詞人小克,透過流行歌詞帶出深刻的人生𠵍理。姜濤直言,早已很喜歡小克為隊友柳應廷(Jer)寫的物語和重生系列,今次很榮幸獲其囊中寶物『鏡中鏡』意象作為九胎歌名,更是如同電影神作《Tenet》的構詞形式,非常佩服小克能以廣東話歌詞完全融入《鏡中鏡》的獨特曲風。姜濤亦不忘感激在MV中扮演他分身的舞蹈員,在最後拍攝的十幾分內,一take過完成dance version。相信稍後將有跳舞版MV推出。

不求View數求「生命值」

最後,姜濤表示,「聽到很多人講這首歌是『非主流音樂』,但我覺得『主流』、『非主流』只是相對的,兩者亦可能發生轉換、變化。所以一切所謂的『非主流音樂』都值得被尊重。」《鏡中鏡》MV上架不足一星期,已有逾160萬點擊,不過姜濤強調,「九胎《鏡中鏡》,不求獲得所有人的喜愛,但求能給你一點點思考空間,讓人獲得一點點藝術的享受,希望他的生命值(並不是指view數 like數)會因此不斷增加,並隨著我們一起成長。」

相關新聞:

姜濤望離開演藝圈時 大家會覺得他「是個幾好的藝人」

姜濤新歌《鏡中鏡》搵答案:真正可怕的是自己內心聲音

姜濤包到冚快閃銅鑼灣 途人大叫︰姜濤呀!

姜濤感激MV演其分身的舞蹈員,合力一take過完成dance version的拍攝。

姜濤感激MV演其分身的舞蹈員,合力一take過完成dance version的拍攝。

姜濤在IG發文,指新歌並非只是個人剖白,也望能為樂迷帶來反思。 姜濤在IG發感謝文並補充解說新歌編曲詞的編排。 姜濤強調不追求View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