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2 18:19:09

姜濤誕|網民又翻炒「律敦治孕婦」潮文 醫管局再澄清該院無婦產科病房

分享:
剛過去的周日有大批支持者在銅鑼灣聚集,為藝人姜濤慶祝生日。(資料圖片)

剛過去的周日有大批支持者在銅鑼灣聚集,為藝人姜濤慶祝生日。(資料圖片)

藝人姜濤剛過去的周日(4月30日)生日,逾萬名支持者當日在銅鑼灣怡和街和記利佐治街一帶聚集,為偶像慶祝生日,現場萬人空巷逼得水泄不通。有facebook專頁當日「翻炒」2014年雨傘運動的一篇網絡謠言,戲稱有朋友的懷孕妻子因銅鑼灣『薑涛诞封路』,最終遲了45分鐘到達律敦治醫院婦產科病房,誕下的女兒大量腦細胞死亡。醫管局今日(2日)發聲明澄清指,有關說法純屬謠言,呼籲公眾切勿轉發貼文及散播謠言。

醫管局籲公眾勿轉發帖文

醫管局就一則網上帖文澄清,重申律敦治醫院並不設婦産科病房,當日亦無孕婦在送往該院期間受阻延,當局查證後確定有關說法純屬謠言。醫管局呼籲公眾切勿轉發帖文及散播謠言,以免誤導公眾。

大批支持者到銅鑼灣賀MIRROR成員姜濤生日

剛過去的周日有大批支持者在銅鑼灣聚集,為藝人姜濤慶祝生日。(資料圖片) 剛過去的周日有大批支持者在銅鑼灣聚集,為藝人姜濤慶祝生日。(資料圖片) 剛過去的周日有大批支持者在銅鑼灣聚集,為藝人姜濤慶祝生日。(資料圖片) 剛過去的周日有大批支持者在銅鑼灣聚集,為藝人姜濤慶祝生日。(資料圖片) 剛過去的周日有大批支持者在銅鑼灣聚集,為藝人姜濤慶祝生日。(資料圖片) 剛過去的周日有大批支持者在銅鑼灣聚集,為藝人姜濤慶祝生日。(資料圖片)
Ad Block

潮文源自2014年雨傘運動

當日被「翻炒」的網絡謠言源於2014年雨傘運動,當時有帖文訛稱有孕婦因佔領行動而被延遲45分鐘送抵律敦治醫院,最終分娩的嬰兒嚴重腦缺氧、大量腦細胞死亡。

有關帖文事後被網民瘋傳,並指出律敦治醫院根本沒有產房,往後更演變成網上「潮文」,不時被網民代入不同場景或角色「翻炒」諷刺時事。翻查資料,醫管局前年6月亦曾發新聞稿,澄清律敦治醫院沒有婦產科病房。

Ad Block
醫管局澄清,當日沒有孕婦在送往律敦治醫院期間受阻。(資料圖片)

醫管局澄清,當日沒有孕婦在送往律敦治醫院期間受阻。(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