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9 12:51:00

嫌手續費過高 亞馬遜明年起拒收英發行Visa卡

分享:
嫌手續費過高,亞馬遜明年起拒收英發行Visa卡。(資料圖片)

嫌手續費過高,亞馬遜明年起拒收英發行Visa卡。(資料圖片)

網上零售龍頭亞馬遜(Amazon)表示,由於Visa公司(Visa Inc.)在英國發行信用卡的交易費用高昂,明年起將停止接受使用。美國傳媒較早前亦報道,亞馬遜正在考慮將聯名信用卡的發卡行從Visa卡轉到萬事達卡(Mastercard Inc.),亞馬遜並未對此做出回應。

最近幾個月來,亞馬遜以交易費用高昂為由,向在新加坡和澳洲使用Visa信用卡的客戶收取額外費用。亞馬遜發聲明指,由明年1月19日起,停止接受Visa於英國發行的信用卡,但消費者仍可繼續使用Visa的簽帳金融卡。聲明又指,這類交易費用理應「隨著科技發展而下滑,然而這費用依然居高不下,甚至可能調漲」。

脫歐後零售商面臨更高跨境支付費用

自上個月起,Visa公司處理英國和歐盟客戶以線上或手機信用卡付款,必須收取交易金額的1.5%為手續費,處理簽帳金融卡支付則須收取交易金額的1.15%,分別調漲0.3%和0.2%。

英國零售商協會(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表示,英國脫歐後,英國其他零售商面臨更高的跨境支付費用。

Visa期後發表聲明指,對亞馬遜威脅要限制消費者選擇感到失望。Visa強調,當消費者選擇受限,沒有人會是贏家。Visa與亞馬遜有著長期合作關係,公司會繼續努力尋求解決方案,讓持卡人能在2022年1月後繼續在亞馬遜英國使用Visa信用卡,不受亞馬遜施加的限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