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4 09:59:00

孔繁毅不建議校內戴口罩 倡高危人士每半年接種加強劑

分享:
孔繁毅不建議校內戴口罩,倡高危人士每半年接種加強劑。(商台)

孔繁毅不建議校內戴口罩,倡高危人士每半年接種加強劑。(商台)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及臨床教授孔繁毅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不建議在學校內戴口罩,因為學童需要見到口部,以幫助言語發展;雖然可能會有輕微的流感及上呼吸道感染爆發,但自然感染可以產生足夠的免疫力,認為不需要擔心。

認為本港的混合免疫屏障很高,疫情回落快,是適合時間取消最後的防疫措施。孔繁毅說,不建議在學校內戴口罩,因為學童需要見到口部,以幫助言語發展。他又認為,可以取消小學及幼稚園學生上學前做快測的要求。他指,近日醫院內的上呼吸道病人有輕微增加,但整體情況非常穩定,由於幼童在過去3年疫情期間佩戴口罩,雖然可能會有輕微的流感及上呼吸道感染爆發,但自然感染可以產生足夠的免疫力,所以不需要擔心,但建議幼童及長者要繼續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以及做好個人衞生,相信大規模爆發的風險很小。

孔繁毅建議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等高危人士,只要接種時間距離超過半年,就可以選擇再打加強劑。(資料圖片)

孔繁毅建議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等高危人士,只要接種時間距離超過半年,就可以選擇再打加強劑。(資料圖片)

孔繁毅又說,高危人士在人多的地方,例如港鐵及巴士,仍然可以戴口罩,亦強烈建議醫院及安老院舍的醫護人員及病人戴口罩,以加強保護,避免交叉感染。

建議非高危人士每年接種新冠加強

現時高危人士最多可以接種5劑新冠疫苗,孔繁毅指,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將會再開會商討新冠疫苗接種安排。他建議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等高危人士,只要接種時間距離超過半年,就可以選擇再打加強劑,包括第六或第七針,以推高免疫力;非高危人士其實每年接種一劑疫苗便足夠。他又建議加強劑接種二價疫苗,因為二價疫苗是針對新的變種病毒株,中和抗體較佳。至於非高危人士則可視乎個人需要,建議每年打一針就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