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6 10:30:07

季節性救生員不足議員倡輸入外勞 工會:當高端人才聘請?

分享:

康文署季節性救生員不足建議輸入外勞。(資料圖片)

康文署救生員人手一向不足。署方昨日(15日)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今年4至5月期間需要聘請超過600多名季節性救生員,惟截至本月初,只有240名合約救生員到任。署方稱,在招聘季節性救生員時遇到持續困難。

公務員救生員首次出現缺人

港九拯溺員工會副主席胡啟榮今日(16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由7至8年前開始,季節性救生員人手一直缺乏,至今欠缺500至600人。而公務員救生員亦首次缺人,估計欠缺20多人。他提到,公務員救生員出現缺人,涉及晉升階梯的問題,因為救生員被視為技工,即使工作30年,最高月薪只有約2.4萬元,由於欠缺前景,難以吸引新人入行。

康文署季節性救生員不足建議輸入外勞。(資料圖片)

康文署季節性救生員不足建議輸入外勞。(資料圖片)

反問:將救生員當作高端人才去聘請?

被問到有議員認為,是否可由大灣區招聘人手來港出任救生員,胡啟榮則認為不可行。他解釋,因為救生員入職學歷只需小六以上程度,如果由大灣區招聘,高學歷人士很難會受吸引來港出任救生員,又反問是否將救生員當作高端人才,或是外傭去聘請。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委員周小松亦表示,在大灣區招聘人手來港出任救生員不可行,因救生員入職門檻不高,如果靠輸入外勞,會打擊本地救生員飯碗。他建議擴大公務員救生員隊伍團隊,提高相關人工薪酬及福利,從而減少對季節性救生員的依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