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3 11:05:56

孫東:航天載荷專家招聘反應理想 上屆政府資源投放土地今屆聚焦前線科研

分享:
孫東:航天載荷專家招聘反應理想 上屆政府資源投放土地今屆聚焦前線科研

孫東指航天載荷專家招聘反應理想,上屆政府資源投放土地今屆聚焦前線科研。(資料圖片)

中央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航天載荷專家,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出席商台節目後表示,招聘截止時間是本月27日,雖還未到最終確實數字,但根據目前了解情況,反影非常踴躍,他認為初步數字理想,適當時候會再作交代。

在節目中,孫東指本港要發展成國際創科中心只得這幾年,形容屬「背水一戰」。就《施政報告》提出資助100億元推動本地研發團隊的科研成果商品化,他稱主要對象是本地大學,由大學推薦科研團隊,同時亦會鼓勵大學與海外大學一起合作,產生協同效應。

孫東指出,本地大學科研做得不錯,有「從零到一」的突破力,但在「從一到N」的商品化過程有很大發展空間,希望能進一步把科研轉化成產品,政府在選擇團隊時,考慮是否有很好的市場價值、可吸引外來資金,亦希望私人企業或投資基金有意投入加速產品研發。

就財政壓力,他不擔心出現「燒錢」情況,他提到,上屆政府投入1,500億元於創科工作,大部分用於基建,正用於前線科研的錢有限,希望今屆政府透過清晰發展路向,完善創科生態圈,同時增加業界的投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