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31 13:59:38

孫東指多次政府系統故障涉技術或工作流程 稱推電子系統要有「底線思維」

分享:
孫東

孫東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指多個政府機構及部門遭受網絡攻擊或是出現系統故障,大部份都涉及技術故障或與工作流程有關。他在電視節目上表示,政府有關部門已向相關單位提供技術支援及具體建議。

孫東接受電視台的節目訪問時指出,政府現時推出電子系統時,要有「底線思維」。他表示政府的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已經落實了嚴格把關,孫指,上月資科辦發出清晰指引,要求在重大電子服務平台推出前,要獲資科辦認可的獨立第3方進行壓力測試,並在兩星期前有政府部門的新電子系統因為沒有經過嚴格壓力測試而被拒絕推出。

對於近期接連有多個政府部門的系統出現問題,孫指是因為政府加快推進數碼建設,推出很多電子服務。然而過往部門的系統測試,只以基礎層面考慮,測試一般只是原有負荷數十倍。孫認為推出電子系統要有「底線思維」,加大壓力測試力度,測試在甚麼情況下不能運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