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1 10:26:51

孫玉菡:失業率再降 標誌發展有更多機會 

分享:
026.JPG

孫玉菡:失業率再降 標誌發展有更多機會。(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公布失業率最新數字,連續5個月下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指,失業率下降至3.9%,標誌本港的經濟發展有更多機會,不擔心施政報告提出的引入外來人才措施,會減少對本地人才保障,因港人在本地發展有先天優勢,在港的生活成本較低。

孫玉菡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港人在本地發展有先天優勢,在港的生活成本較低,加上現時失業率下降,標誌本港的經濟發展有更多機會,不擔心施政報告提出的引入外來人才措施,會減少對本地人才保障,又認為海外人才選擇發展地點,都會視乎個人方向、當地經濟機遇等。

孫玉菡:本地人才不足以應付 需引進海外人才

他又認為,過去兩年本地勞動人口減少14萬,不代表全部外流,但多個行業都反映難請人,當中以中層至中高層人員最缺乏,14萬人當中有8.8萬人屬於高技術人口,25歲至39歲年齡層流失了7.8萬人,反映本港有人才缺口,不足應付,因此有需要引進海外人才,「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較以往的專才計劃更全面,認為全球都在爭人才,香港只要政策到位,毋須擔心與外地比較。孫玉菡強調,毋須與其他地方的搶人才政策比較,各地都有其特點及不同的處境,政府今次為搶人才而度身訂造的措施是非常積極、清晰和進取。

Ad Block

暫未有院舍輸入人手比例方案

政府在施政報告建議,適度輸入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護理員。孫玉菡表示,暫時未有為院舍製定本地和外來人手比例的方案,而大方向是增加行業人手供應,精簡申請程序。他又指,單靠本地勞工難以負擔院舍需求,期望一方面照顧好居家或院舍長者,亦能保障本地勞工優先就業,政府未來會檢討行業資歷架構,確保本地保健員有良好晉升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