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7 20:06:10

孫玉菡:強制舉報虐兒須具阻嚇力 所編織保護網才起效

分享:
孫玉菡指,強制舉報虐兒須具阻嚇力。

孫玉菡指,強制舉報虐兒須具阻嚇力。

立法會正審議《強制舉報虐待兒童條例草案》,就有意見認為提出建議刑罰過重,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指,理解議員對於刑罰有不同的看法,當局與議員在審議過程中仔細討論逐項條文,希望通過法案委員會的審議階段,盡量吸納和聆聽雙方的不同看法,力求取得平衡的安排。

望今年內通過強制舉報虐兒的法例

孫玉菡又稱,《草案》最大的目的是,希望所有相關的專業人士,無論是醫護界、教育界或社福界,發現有嚴重的虐兒個案便要舉報,以編織更大的保護網,為兒童提供最大的保護。所以整條法例一定要有一定的阻嚇力,這才可達到相關目標。他重申,政府和立法會都力求在今年內完成條例草案的審議工作和通過有關法例。

 

 

 

須確保社工註冊局根據法例規定和精神

至於有報章報道,指政府正研究修例,在社工註冊局加入更多委任成員,孫玉菡指,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是根據《社會工作者註冊條例》賦予的權力運作,其權力基本上是關於社工註冊、續期及一些紀律的事務,現時《條例》已很清晰訂明其安排。局方現時的工作重點,是確保社工註冊局根據法例的規定和精神,以及社會大眾的期望下,處理社工的註冊、續期,及紀律事務工作,如果局方留意到社工註冊局有任何地方與法例不相稱,會作出提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