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6 15:37:00

孫玉菡:疫情對輪候安老宿位沒明顯影響 平均等20個月

分享:
孫玉菡表示,第五波疫情對安老宿位平均輪候時間無明顯影響。(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孫玉菡表示,第五波疫情對安老宿位平均輪候時間無明顯影響。(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指,第五波疫情對安老院舍宿位輪候時間的影響並不明顯,平均需輪候約20個月。

孫玉菡今日(16日)書面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指,資助宿位的平均輪候時間受服務名額和輪候服務人數等因素影響,但第五波疫情對安老院舍宿位輪候時間的影響並不明顯,截至2022年10月,護理安老宿位平均輪候時間為18個月,護養院宿位則需等候22個月。而津助及合約和私營院舍的入住率分別為91%及71%,而自負盈虧院舍則為68%;殘疾人士院舍方面,津助和私營院舍分別為97%和91%,自負盈虧院舍則為86%。

孫玉菡表示,社署會向有需要院舍提供支援,包括疫情期間為所有院舍免費提供防護裝備;發放特別津貼以應對人手緊張及購買消毒用品;安排專業人士檢查通風設備等措施,以減輕院舍營運壓力。

Ad Block

另外,孫玉菡表示在2020年12月進行為期一年的「改善院舍感染控制及通風設備限時性計劃」,為逾1,000間院舍進行通風評估,佔整體院舍的96%。社署在4月至6月期間,到訪逾700間的私營院舍和自負盈虧院舍,視察院舍的通風情況,其中約400間院舍已作出改善;並於6月開始派遣護士到院舍,進行額外4次的實地評估探訪。他指社署會繼續跟進所有院舍改善通風和控制感染設置,並根據疫情發展,為院舍員工檢測作適切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