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9 16:32:41

學友社調查:DSE考生壓力水平自高位回落 英文科為考生帶來最大壓力的學科

分享:
學友社調查:DSE考生壓力水平自高位回落   英文科為考生帶來最大壓力的學科 (鍾式明攝)

學友社調查:DSE考生壓力水平自高位回落 英文科為考生帶來最大壓力的學科 (鍾式明攝)

中學文憑試筆試周五(21日)開考。學友社調查發現,應屆考生的壓力水平較過往幾屆考生低,10分為極大壓力,平均分為7.01分,較去年下跌0.86分;處於9至10分極高壓力水平的考生,亦由去年約3成半,下跌至約2成,跌幅近13個百分點。

學友社調查:DSE考生壓力水平自高位回落   英文科為考生帶來最大壓力的學科 (鍾式明攝) 學友社調查:DSE考生壓力水平自高位回落   英文科為考生帶來最大壓力的學科 (鍾式明攝) 學友社調查:DSE考生壓力水平自高位回落   英文科為考生帶來最大壓力的學科 (鍾式明攝)

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表示,應屆考生的壓力水平是疫情以來的最低位,相信是隨著疫情放緩,考試安排少了變數,考生亦不用再擔心容易染疫而影響表現;加上考評局早前精簡公開試及校本評核的安排,有助減低考生的壓力。另外,調查亦顯示,英文科是考生最感壓力的學科,平均分達7.3分,其他學科則見回落。吳寶城指,英文科是需要長時間沉浸的學科,反映應屆考生自中四起受疫情停課影響,即使後期已恢復正常面授課堂,學生仍較難追回落後的進度,因而倍感壓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