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5 04:31:09
日報

學會料聖誕節前開打 二價疫苗最快月底到港

分享:

本港截至昨日有569萬人已接種3劑新冠疫苗,佔12歲或以上人口81.8%,當中逾232萬人已接種超過半年。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向復星醫藥查詢後,獲悉復必泰二價疫苗最快本月底到港,預料市民聖誕節前便可接種。

本報向衛生署查詢二價疫苗抵港時間時,獲口頭回覆未有更新。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建議,已打3針初代疫苗的成年人,應在第三針最少兩個月後接種二價疫苗,而滿12歲市民可選擇二價疫苗為第三針。

學會引述臨床研究數據指,接種一劑復必泰二價疫苗一個月後,18至55歲人士對Omicron BA.4或BA.5的中和抗體水平,是現有初代新冠疫苗第三針的9.5倍,而55歲以上接種二價疫苗的人士,抗體更高達13.2倍。崔俊明又建議,政府應盡快引入二價科興新冠疫苗,以提供多種選擇。

疫苗

醫務衛生局局長認可復必泰二價疫苗在香港作緊急使用。(資料圖片)

確診院舍長者入院有上升趨勢

醫管局昨表示,過去一星期有241名來自安老院舍的確診病人入院,較對上兩個星期分別的85人和137人,入院人數有顯著上升,對情況表示關注。當局會密切監察情況、與相關政府部門和安老院舍保持密切溝通,並加強外展團隊的醫療支援。

疫情方面,本港昨增6,014宗確診,包括556宗輸入個案;多10名年齡介乎65至99歲的確診者離世,其中一人來自院舍。立法會選委界議員林順潮昨快速測試呈陽性,現正居家隔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