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7 17:35:00

學童膳食|近兩成小學生超重 盧寵茂促請學校挑選供應商注意午膳營養質量

分享:

學童膳食|近兩成學生超重,盧寵茂指已促請學校挑選供應商時注意午膳營養質量。(資料圖片)

今(7日)立法會會議上,議員陳凱欣就學生午膳營養,向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提質詢,盧寵茂書面回覆指,2021至22學年的小學生超重(包括肥胖)檢測率達20.6%,較以往4個學年要高,盧寵茂亦促請學校挑選供應商時注意午膳營養質量。

學童午膳脂肪糖分均低於建議攝入量

盧寵茂表示,於2018年的午膳測試中,顯示學童午膳的平均鈉含量是818毫克,較2013年減少約14%;而9成或以上午膳樣本所含的總脂肪、飽和脂肪、反式脂肪及糖分均低於建議攝入量的上限,反式脂肪及糖含量較2013年的同類測試更分別減少7%及15%。

至於膳食纖維方面,平均含量為5.1克,較建議攝入量的4克為高,但同時四成樣本的膳食纖維含量較建議攝入量為低;而午膳樣本的蛋白質平均含量為21.6克,較建議攝入量的13.3克為高,當中非素菜午膳樣本的平均蛋白質含量更為建議攝入量的1.8倍,達23.6克。

學童膳食|近兩成學生超重,盧寵茂指已促請學校挑選供應商時注意午膳營養質量。(資料圖片)

逾20.6%小學學生檢測為超重

盧寵茂指,疫情致學校停課及學習安排改變,學校午膳供應受影響,教育局已向學校發出通告及指引,促請學校應根據衞生署編制指引,制訂及推行健康膳食政策,並在挑選午膳供應商時,須注意午膳的營養質量及作出適當安排;同時亦已與午膳供應商作出商討,確保午膳達建議的營養要求。

此外,據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資料,在2021年至22年中,逾20.6%小學學生檢測為超重,自2017年至18年以來最高,但他強調,近3年接受相關服務的學生人數和出席模式受疫情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