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5-26 06:00:00

學童自殺惹關注 鼓勵記下開心事 喚起正能量

分享:
容嘉欣(左)指,寫下美好事情時,學會感恩。

容嘉欣(左)指,寫下美好事情時,學會感恩。

近年學童自殺問題引起社會關注。海洋公園、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與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今年連續第三年舉辦名為「快樂的我」的獎勵計劃。今年有近490間中、小學參與,逾6,700名學生獲獎。

計劃要求學生以日記形式,記錄生活的開心點滴和值得感恩的事,鼓勵他們保持正面態度,並珍惜生命中的快樂時刻。獲獎的學生可以得到嘉許證書及兩張海洋公園入場券。


學者倡加強解難能力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葉兆輝指,在今年首4個月,有10宗中小學生自殺個案,較去年同期少2宗,情況仍然令人關注。他指學童自殺的原因複雜,其中包括來自家庭、朋輩、學業等方面的壓力。他認為提供情緒支援和加強解難能力,可以有助降低學童自殺的風險。
現時正在陳樹渠紀念中學就讀中四的容嘉欣是計劃參與者之一,她指自己由於英文能力欠佳,在學業上遇過不少壓力,容易遺忘身邊很多美好的事情。
她憶述一次有同學在大雨下為她買早餐,令她覺得相當感動。現時她不時都會將自己遇到過的美好事情寫在日記上,並從中學會感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