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21 18:57:00

學與教博覽 介紹教育資源及科技趨勢

分享:
蔡志輝稱利用比賽形式能夠提升同學對STEM及創客興趣。

蔡志輝稱利用比賽形式能夠提升同學對STEM及創客興趣。

近年港府致力推廣STEM教育(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踏入十周年的「學與教博覽」將於下月11至13日於會展舉行 ,為教育界人士提供專業平台了解教育資源及科技最新發展趨勢。博覽中有講者將介紹,在初中電腦科推行創客教育計劃,以及學生設計可應用於生活中物品的詳情。

 

博覽共邀請逾300名本地及國際教育專家主持超過250場研討會;講者之一的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老師蔡志輝稱,現時在校內積極進行創客比賽,讓學生運用自己的想像及STEM知識解決問題,及增加他們對STEM學習興趣,舉例如去年比賽以「智能校園」為主題,讓學生構思校內問題,繼而設計作品造福同學,其中有學生考慮到進出校門的必經之路,每逢入夜後便成漆黑小路,故構思增設太陽能供電的LED路燈及連上感測器,只要感測器感應到路人經過,便會亮燈為路人指路,該設計現已在校園內使用。

 

蔡志輝指,學生能切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不但培養他們的同理心,更讓他們認識及應用生活科技;加上利用比賽形式能夠提升同學對創客興趣,而今年則為視障人士設計提升生活質素產品,屆時講座亦會詳細講解產品,亦有參賽學生分享。教育界人士有興趣參加博覽可上學與教博覽網上登記,費用全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