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05 13:07:08

安心出行|地產經紀出示假針卡誤導警務人員 判200小時社服令

分享:
安心出行|地產經紀出示假針卡誤導警務人員 判200小時社服令

地產經紀出示假針卡誤導警務人員,判200小時社服令。(資料圖片)

一名33歲男子去年在尖沙咀一間酒吧出示虛假電子針卡紀錄,早前承認一項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罪,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處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任職地產經紀的被告,去年在酒吧遭警員截查時,訛稱已接種疫苗,出示一張電子針卡截圖,,警員要求他出示「安心出行」進入的紀錄和疫苗紀錄,被告出示一張針卡截圖。警員認為圖片有可疑,要求被告下載「智方便」軟件核對疫苗接種紀錄,被告最終承認紀錄作假,自己未曾打針,警誡下承認在網上觀看教學自製假針卡。

官斥屬有預謀犯案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嚴學勤獲一名認識已久的叔叔撰寫求情信,指他是一名上進、負責任的人,但因為經濟問題,工作失意一時犯案,希望法庭給予被告一次機會。辯方續稱,被告有悔意,事發後已主動打針。他明白行為影響社會,需要補償,願意接受法庭判出的社會服務令時數。

裁判官崔美霞斥被告罔顧公眾安全及公共衛生,而假針卡不是突然冒出,而是早有預備用以應對警員,屬有預謀犯案,故認為低時數社會服務令不足以反映本案嚴重性,終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