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2 09:54:33

安心出行|將增設紅黃碼  林哲玄:方便海外抵港人士

分享:
立法會醫療衛生界議員林哲玄。(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立法會醫療衛生界議員林哲玄。(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將改為實名制,並增設「紅黃碼」制度,醫療衛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表示,新安排雖然未必能即時壓低確診數字,但會方便海外抵港人士。他說,他們只要取得「黃碼」,就可以縮短酒店檢疫期,配合居家健康監察。

林哲玄又說,目前「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內的「疫苗通行證」,並沒有載入確診紀錄,確診者如已經完成疫苗通行證的接種要求,可以掃「安心出行」進入指定處所,認為安排並不合理;將確診者的「疫苗通行證」設為暫時失效,亦無助解決問題。

確診者紅碼外地入境者黃碼

政府昨日(11日)宣布,本周五(15日)起所有家居隔離人士須佩戴電子手環,而「安心出行」程式將推出「紅碼」、「黃碼」功能,以識別正接受隔離和接受健康監察的人士,他們將不能進入高風險處所,其中外地入境者或成最早一批獲「黃碼」人士,正研究可以居家健康監察,代替酒店檢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