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09 06:00:00

安祖蓮娜「自薦」美人計捉軍閥

分享:

眾所周知,擔任聯合國難民親善大使多年的荷李活女星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大圖),另一身份是社會運動家,原來她更曾欲當臥底,以「美人計」協助國際刑事法庭(ICC)逮捕烏干達叛軍領袖科尼(Joseph Kony),更主動提出設下飯局陷阱,引對方入甕。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從法國網站Mediapart所獲約4萬份ICC文件中,發現時任ICC首席檢察官奥坎波(Luis Moreno Ocampo)多次聯絡安祖蓮娜,她09年在ICC旁聽剛果前軍事領袖盧班加的審訊後,奥坎波即以電郵邀她任人道救援顧問,惟未獲回覆。2年後,安祖蓮娜電郵詢問奧坎波對她執導電影《波斯尼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有何評價,奧坎波讚不絕口,翌年即邀請她任卧底,協助逮捕藏身於中非共和國的科尼,「負責追捕科尼的特種部隊可保護你,或許畢彼特(安祖蓮娜當時的丈夫)也一起來?」安祖蓮娜回覆說︰「他也支持,來討論運輸安排吧」,並提議擺下宴會陷阱,但事件最終不了了之。後來奥坎波閱報得知安祖蓮娜患病,遂電郵慰問,得知其郵箱已改變。


佐治古尼拒監視卡達菲
據稱奥坎波亦曾要求以商用衛星監察南蘇丹人道罪行的影星佐治古尼,協助監視當時的利比亞狂人領袖卡達菲的軍事舉動,但遭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