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6 15:49:54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勞工處完成事故調查 將向承建商、分判商及個別人士提出67項檢控

分享:
安達臣道 安達臣道地盤天秤倒塌意外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勞工處完成事故調查 將向承建商、分判商及個別人士提出67項檢控。(資料圖片)

秀茂坪安達臣道一個建築地盤,去年9月7日發生天秤倒塌意外,勞工處已完成調查。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勞工處已根據《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及《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向相關持責者,包括有關承建商、分判商及個別人士,提出共67項檢控。

意外中一部突然倒塌的塔式起重機擊中附近的數個臨時貨櫃辦公室,導致3名男性員工不治及6名男性員工受傷。勞工處發言人指,勞工處絕不容忍違法行為,定必嚴厲執法,以保障僱員的職安健。

涉事的天秤與連接到第二層工字鐵的焊接位置的焊縫被拉開

調查結果指出,涉事的天秤是安裝在一個由三層工字鐵以電弧焊接組成的格排基座(grillage foundation)上。基座頂部連接天秤腳的工字鐵,意外後被發現與連接到第二層工字鐵的焊接位置的焊縫被拉開,使安裝在其上的天秤倒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