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7 18:34:00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意外釀3死6傷 被困天秤底部工人證實不治 (持續更新)

分享: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意外釀3死6傷  被困天秤底部工人證實不治 (持續更新)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意外釀3死6傷.被困天秤底部工人證實不治。(陳奕釗攝)

【18:34更新】失蹤工人救出後,當場證實不治;意外至今合共造成3死6傷。

【18:13更新】消防救出被困天秤底部的失蹤工人。

房協:向每名死者家屬發放30萬元撫恤金  另提供傷者家屬10萬元即時援助

【17:45更新】房協表示,就今日(7日)早上1045分於房協安達臣道石礦場R2-2號用地發生的工業意外,房協深表關注和難過,並向事件中的死傷者及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房協表示,將會向每名死者的家屬發放一筆過港幣30萬元的撫恤金,及為每位傷者的家屬提供港幣10萬元的即時援助。房協現正與項目承建商精進建築有限公司密切跟進事件,並會全力配合相關政府部門的調查工作,涉事的地盤已即時停工。房協總監(工程策劃)楊啟裕亦於今午到達地盤現場了解情況。事發後,房協責承轄下所有項目的承建商,再次檢查同類型天秤的操作,確保安全。事件中的地盤屬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現正進行上蓋工程,預計將於2025年落成提供約1,400個單位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意外釀2死7傷  消防:失蹤工人被困天秤底部溝通無反應 (持續更新)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意外釀2死7傷  消防:失蹤工人被困天秤底部溝通無反應 (持續更新) 安達臣道地盤天秤突塌下 釀至少2死7傷 消防續搜救 (持續更新) 安達臣道地盤天秤突塌下 釀至少2死7傷 消防續搜救 (持續更新) 安達臣道地盤天秤突塌下 釀至少2死7傷 消防續搜救 (持續更新)

【16:30更新】消防處署理助理消防區長嚴英傑表示,今日早上10時49分接報,指一個興建中住宅地盤有天秤倒塌;消防在10時56分到場,並調派坍塌搜救專隊、高空拯救專隊,亦有出動無人機及搜索犬協助搜救。嚴英傑指,倒塌的天秤高10米、長30米,壓住6個貨櫃,天秤在發生意外時有工人操作,但無做負重工作,操作員有受傷。

失蹤工人被困天秤底部溝通無反應

消防表示,用了34分鐘救出6名被困工人,全部被困在貨櫃內;另有2名輕傷工人在消防到場前已自行疏散。經點算後,消防發現有1人失蹤,目前已找到失蹤工人位置,被困天秤底部,正全力拯救當中。消防指,目前搜救人員見到被困工人下身部分,嘗試溝通但無反應。消防表示,已調派650噸大型起重機到場,準備吊起重65噸天秤。

消防又說,現場共有9名傷者,其中1人經醫療人員當場判斷為明顯死亡,死者頭爐骨有骨折及大量出血;另1人送往聯合醫院後死亡,身體有多處骨折,當時已無呼吸及無脈搏;2人嚴重受傷;4人輕傷,主要是手腳擦傷;另有1人失蹤。消防指,傷者分別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及聯合醫院,事故原因仍在調查當中,並說相關政府部門已到場展開調查。

安達臣道地盤天秤突塌下 釀至少2死7傷 消防續搜救 (持續更新) 安達臣道地盤天秤突塌下 釀至少2死7傷 消防續搜救 (持續更新) 安達臣道地盤天秤突塌下 釀至少2死7傷 消防續搜救 (持續更新)

【15:30更新】秀茂坪安達臣道近安泰邨一個地盤,今晨近11時發生嚴重工業意外。據悉,意外至少釀成2死7傷;6名送院傷者中,4人情況穩定,2人情況嚴重。有工人表示,意外時事出突然,現場突然傳出巨響,其後看到天秤已經塌下;亦有工人直呼「好恐怖」。

天秤橫亙地盤範圍壓著貨櫃辦公室

網上片段可見,一個天秤在事發後橫亙在地盤範圍,下面壓著由貨櫃改裝而成的辦公室,有消防員在瓦礫中搜救;另一條片段則見到,有工人從倒塌的天秤駕駛室逃出。現場消息指,大批消防及救護員接報到場救援,其中坍塌搜救專隊亦有出動支援。地盤內其餘工人在旁暫避,警方現正調查意外經過。

資深工程師估計意外與底座不穩有關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表示,根據現場照片,初步認為意外可能同天秤底座安裝不穩固有關,她建議其他地盤暫停同類型天秤操作,詳細檢查後確保安全才重新運作。資深土木工程師倪學仁亦估計,天秤倒塌可能與底座不穩有關。他解釋,一般在架起天秤前,需先在底部架設工字鐵和石屎躉,以確保底座穩定,又形容今次意外較為罕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