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27 10:08:09

官員外訪|陳茂波訪法蘭克福 稱國家堅持「一國兩制」長期實行

分享:
陳茂波與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拉加德(左)在會面前合影。(政府新聞處圖)

陳茂波與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拉加德(左)在會面前合影。(政府新聞處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從柏林轉抵法蘭克福,繼續德國訪問行程。他抵埗後,與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拉加德會面。陳茂波回應拉加德提問時強調,國家堅持「一國兩制」繼續在香港長期實行,普通法制度、法治、資金、資訊、人才和貨物自由進出,以及聯繫匯率政策等繼續維持。

Ad Block
陳茂波與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拉加德(右一)會面。(政府新聞處圖) 陳茂波(左二)到訪當地為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服務的加速器公司並與創辦人交流。(政府新聞處圖) 陳茂波與德意志銀行總裁兼首席財務官James von Moltke會面。(政府新聞處圖)

指港不斷深化與內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

陳茂波又指,香港致力推動金融市場更蓬勃發展,不斷深化與內地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吸引更多國際企業利用香港的籌融資平台集資,並致力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和獨特功能。雙方亦就內地、亞洲、歐洲和全球的經濟形勢交換意見。

陳茂波其後到訪德意志銀行,與總裁及首席財務官James von Moltke會面,了解他在香港和全球的業務發展,並就香港和德國兩地金融市場的發展和合作交換意見陳茂波對德意志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的董事會會議在港舉行表示歡迎,相信有助領導層和高級管理人員親身了解本港和大灣區的實況和機遇。

他又到訪當地一家支援金融科技初創企業的加速器公司,了解業務和運作模式。他於當地星期二晚啟程回港,預計今日(27日)下午抵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