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9 04:30:00
日報

官媒讚勢成主力軍 中國天眼開始尋找外星文明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內地正式加入搜尋外星文明行列!中國科技部旗下《科技日報》昨報道,年初正式運作的「中國天眼」(圖),即「500米口徑球面無線電望遠鏡」(FAST),已正式展開「地外文明搜索」(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SETI),尋找來自宇宙深處高智慧生命的訊號,而且FAST勢必成為搜索和研究外星文明的「主力軍」。
 

報道指,位於貴州黔南州平塘縣的中國天眼,其五大科學目標之一,就是搜尋外星文明。報道又透露,國家天文台、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北京師範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前年9月起對FAST進行關於搜索外星文明的測試及分析,認為FAST能與美國太空總署太空望遠鏡「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媲美,有潛力探測到TESS能夠發現的類地球行星,以及近似人類現今文明或超越人類的文明,故推動FAST地外文明搜索,可助人類對自身在宇宙的地位的認識「達到前所未有的深度」。

報道提到,上述測試分析結果已分別發表於美國《天體物理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及內地《天文和天體物理學研究》(RA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