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6 14:19:00

害群之馬|美FBI 6名特工涉海外嫖妓販毒受查

分享:
美FBI 6名特工涉海外嫖妓販毒受查。(CNN網頁截圖)

美FBI 6名特工涉海外嫖妓販毒受查。(CNN網頁截圖)

美國司法部一個監督機構周二(14日)表示,6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涉嫌在海外執行任務期間嫖妓、販毒,以及未報告與外國公民進行非官方交往而遭受調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司法部監察長辦公室最新出爐的調查報告指出,4名FBI探員涉嫌在海外執行任務期間嫖妓,並且在接受調查期間說謊,另一名探員同樣涉嫌上述違規行為。另有一名探員沒有向上級舉報同事發生上述不當行為。這6名幹員均違反了司法部和FBI的政策。被指進行不當行為的5人當中,2人已辭職、2人已退休、1人在調楂期間被免職。

監察長指出,在調查過程中,有4名特工在監察組強制問詢和強制測謊檢查中,「對他們與妓女的互動和其他不當行為缺乏坦誠。」當局還補充,有1名特工在強制問詢中作出虛假陳述並否認與妓女發生性行為,違反了聯邦法律,最後被強制測謊。報告亦指出,當中一名探員曾給另一名探員一包「大約100粒白色藥丸」,讓他交給一名外國執法人員。

FBI 6高層曾被控性侵女下屬均逃過處分

FBI 去年亦爆出醜聞,2020年12月,美國傳媒發表調查報告,披露當局5年間至少爆出6宗涉及高級官員的性侵指控,包括非禮下屬、性騷擾員工、恐嚇員工要求性接觸等,更致受害者患上創傷後壓力症。惟涉事者都逃過紀律處分,其中幾人被低調調職或退休,仍能保住全部退休金及福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