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1-02 06:00:00

家中舊毛氈竟值1200萬 窮木匠77秒發達

分享:
克澤夫婦起初不知毛氈價值連城。(互聯網)

克澤夫婦起初不知毛氈價值連城。(互聯網)

夫婦在拍賣會上激動大哭。

夫婦在拍賣會上激動大哭。

克澤說買車是一償心願。

克澤說買車是一償心願。

舊物的價值隨時超乎想像,甚至令閣下發達,但發達又會帶來新的煩惱。美國加州一名靠傷殘津貼過活的木工,某日在電視赫見一張與家中舊毛氈一模一樣的古董,抱著發小橫財心態拿去拍賣,未料拍出150萬美元(約1,170萬港元)天價!短短77秒的拍賣過程,令他驟變千萬富翁,但向來不相往還的親友紛來討錢,連親姊妹亦揚言興訟爭產,令他苦不堪言。
 

53歲的克澤(Loren Krytzer)本是木匠,07年遇車禍險喪命,此後跛腳無法工作,其傷殘津貼扣除寓所租金後,每月僅剩約200美元(約1,560港元)。克澤祖母遺物包括一張間條毛氈,擱在櫃裡已7年,直至他早前在一個專替古董文物估價的電視節目,看到同出一轍的毛氈後,才得悉它是十九世紀產於美國西南部納瓦霍(Navajo)原住民之手,非常罕有。他原以為毛氈最多可拍得1萬美元(7.8萬港元),未料毛氈極速以天價成交,嚇得夫婦倆當場大哭。


無來往親友 欲分一杯羹
克澤發達後買了2間屋、一輛私家車及電單車,他自知失去申領津貼資格,故把部分金錢用作投資,也擬搬往物價較低的愛達荷州居住,他慨嘆親友不明他的處境,「若50年前我有100萬美元,才算真的富有」,他起初也有幫忙親友,旋即發現無法滿足所有人要求,包括3名女兒,「一些多年沒見的人、無聯絡的親友紛出現……像說『我的一份呢?』」更有人斥他自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