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6 08:10:00

寶寶出世頭型長到嚇親阿嫲 醫生解釋是這個原因 ?

分享:
醫生指出寶寶頭型過長的情況會逐漸消退。(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fb圖片)

醫生指出寶寶頭型過長的情況會逐漸消退。(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fb圖片)

母親辛辛苦苦經歷10月懷胎,寶寶出世的那一刻,相信是不少父母心中最珍貴的時刻,不過當寶寶呱呱落地的瞬間,卻發現他的樣子不似預期,甚至有點匪夷所思,你會怎樣反應呢?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日前就在網上分享一位剛出生的嬰兒照片,只見其頭部比一般嬰兒長許多,他的阿嫲害怕極了,並追問醫生該怎麼辦,而醫師則開玩笑表示「我們能做的⋯就是趕快拍照!因為過幾天就會消失了」。

長庚醫院醫生解釋,該名嬰兒頭部長這麼多是因為出現了「產瘤」,而這種情況在自然產的寶寶中相當常見,指的是寶寶頭皮水腫,但是出生後一週就會慢慢消失,出現原因是因為母親的產道較窄,為了適應產道,所以頭部變得長。

照片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直呼「長知識了!」、「第一次見到耶」、「如果我是產婦,我會憂鬱…原來是會消掉啊」、「我女兒出生的時候頭也很長,當時擔心得要命」、「這是寶寶出陰道口擠壓所造成的變形,會隨時間慢慢改善,如果都沒改善就要看醫生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