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0 04:31:47
日報

將全力參與「八項行動」 李家超與丁薛祥談港近況

分享:
丁薛祥

丁薛祥 (中新社)

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論壇的特首李家超表示,曾經與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家副總理丁薛祥談及香港近況,又稱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的「八項行動」會帶來很多機遇,香港必定全力參與。他又預告將會繼續外訪,包括東盟和歐洲國家等,認為有助向其他地方介紹香港的優勢。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結束,李家超在北京總結行程時指,本港在論壇期間共簽署3個項目,涵蓋醫療技術、創科和投資合作等,涉及金額超過4.5億美元,又稱共70人組成的代表團分別出席論壇全數10場活動,包括於「香港專場」介紹本港優勢和機遇,他亦在論壇發言鼓勵不同企業來港設立「一帶一路」辦公室。

Ad Block
李家超

李家超(中)表示,出席論壇期間認識了一些新朋友。(政府新聞處)

日後將繼續外訪推廣香港

新一份《施政報告》下周發表,李家超未有正面回應曾否就《施政報告》會見國家領導人,指出席了一場由丁薛祥主持發言的論壇,並在之後的環節向其講述香港的近況,會議期間與他亦有溝通。

習近平在論壇提出支持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八項行動,李家超稱將為香港帶來更多發展機遇和空間,他和代表團對此都感到振奮,本港將把握好「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積極為推動「八項行動」貢獻。

另外,李家超表示出席活動期間,見到過去外訪時曾見面的外國政商界領袖,並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包括埃及和黑山的領導等。他預告日後會繼續外訪,以便向其他地方介紹本港優勢,首選是東盟國家,其他如中東、歐洲國家等亦有計劃。

Ad Block

強調一向重視與歐洲貿易

李家超強調歐洲是重要市場,港府一向都非常重視與歐洲的貿易,又指今年在不同場合與歐洲總領事和歐盟代表溝通時,雙方在共同發展經濟和開拓貿易方面均有共同意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