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0 04:31:58
日報

將藍隧道兩過海新線今起投運 復刻新巴行694S路線

分享:
新巴 694S

694S路線暫由復刻版新巴行駛。

將軍澳藍田隧道及跨灣連接路今日開通第100日,兩條經將藍隧道的過海巴士路線694S及690S今起投入運作,分別來往調景嶺至小西灣及坑口至中環,當中694S將是城巴新巴7月合併前,最後一條新開路線。城巴新巴今起啟動一系列「光榮告別新巴」活動,當中復刻新巴成立初期車身設計巴士,暫將行駛694S。有培訓駕駛694S的資深車長透露,新路線不但快捷,沿途更可一睹跨灣連接路風景,相信可使乘客更精神地開展一天的工作。

圖︰郭曉欣

城巴 694S

合併宣傳活動的宣傳車將行走城巴路線。

城巴新巴將於7月合併,之後新巴此品牌將消失。而由新巴獨營的最後一條新開路線694S將經將藍隧道及東隧來往調景嶺和小西灣,由城巴及九巴聯營的690S則往返坑口和中環。兩條新路線全程行車時間分別約80分鐘及63分鐘。694S及690S會於周一至五早上及傍晚繁忙時間提供服務,全程車費分別為15.9元和16元。

訓練車長駕駛694S線的資深新巴車長黃池仔表示,新路線與原來的694線「一個行東一個行西」,服務不同地區乘客。而新線過海更快捷,約15分鐘已到達港島東,沿途更可一睹跨灣連接路風景,「個人都精神啲咁返工」。

服務香港25載的新巴,成立初期車身有橙色、綠色「波浪紋」特色設計,新巴踏入倒數階段。城巴新巴今起啟動一系列「光榮告別新巴」活動,包括新巴重新在現役巴士噴上橙色併綠色波浪紋車身圖案,排首批共兩輛復刻版率先於今日行走694S。新巴指共4輛復刻巴士將陸續推出,主要行走過海、將軍澳及西九龍路線。

Ad Block
新巴 車長 黃池仔 朱海林

黃池仔(左)和朱海林(右)

入行逾40年黃池仔,於1998年由中巴過渡至新巴,近日培訓了約50多名車長行駛將藍隧道巴士線,包括行走694S新線。他笑指,昨再次見到波浪紋圖案車身,感到好開心,「(好似)你十幾廿年前冇見到你朋友,突然在你面前出現」。

亦是首批加入新巴、駕駛694線逾20年被乘客稱為「694車長」的朱海林則指,兩巴合併「好唔捨得」,指新巴工作給予他很多回憶,如見證不少乘客成長,曾獲相熟乘客在成為父母後送上紅雞蛋。朱海林表示希望有機會駕駛新694S綫,以「好頭好尾」。

除復刻版新巴外,新巴亦正翻新多輛退役巴士供未來展出,包括退役的富豪巴士,而城巴新巴又會以印有「一致服務全城」的巴士行走城巴路線,宣傳合併消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