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5 17:27:40

將訪非洲東盟說好法治故事 林定國:非不敢去歐美

分享: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

林定國表示,期望今年內逐步完成修訂部分已過時法律。(資料圖片)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將在本港社區推廣法治觀念,但不只是談守法,惟無說清楚當中的比例,他希望能夠吸引市民興趣。他又說,明年會率領宣講團,出訪東盟、非洲等國家說好法治故事,強調並非不敢去歐美。

林定國接受《有線新聞》專訪時透露,明年會率團出訪東盟、非洲等國家說好法治故事,至於是否不敢去歐美,他坦言「梗係唔係」,指東盟、非洲等國家對香港的法律服務很有興趣,絕不等於不去歐洲或其他地方,強調有合適機會一定去,他最爭取的是有機會親自去溝通,大家面對面溝通。

《國安法》凌駕性    原則盡量兼容《普通法》

他續稱,會在本港社區推廣法治觀念,但不僅是守法,守法是法治其中一個元素,他希望講法治時不要平鋪直敘,要說歷史背景、立法目的等,能夠吸引人興趣。他指市民有錯誤理解,過去不少人稱在某情況下違法是容許的,甚至視違法為爭取公義的方式,強調像「違法達義」這一類是不正確的。

林定國在訪問中又提及《國安法》,被問到《國安法》跟《普通法》制度條文可能有出入時,他解釋《國安法》草擬的原則盡量要兼容不同法律制度的差異,認真看不應該會有衝突,惟《國安法》有凌駕性。對於政府計劃在明年第三季推出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招募社區團體參與,包括關愛隊等,他稱不一定要有法律背景,政府並非教人當律師,至於是否要誓效忠《基本法》,他指暫時沒有想到這問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