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2 04:30:31
日報

將赴國安教育日活動開幕禮 夏寶龍訪港考察6日

分享:
夏寶龍

夏寶龍明日起訪港考察6日,包括出席國安教育日開幕典禮。(港澳辦網站圖片)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明日訪港考察6日,其間會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開幕典禮。港府熱烈歡迎和感謝夏寶龍來港考察,將作出一切適當安排,確保考察順利進行。消息指,夏寶龍行程十分緊密,抵港首日會與政府官員會面。有港區人大代表認為,新一屆政府上任將近一年,此行可讓中央政府視察新班子「功課做成點」,並反映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視。

港府昨日公布,身兼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夏寶龍明日至下周二(18日)來港考察,其中周六(15日)早上會到灣仔會展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當日會展在舉行開幕典禮後,緊接會有專題講座,內容包括當今國際形勢下的國安挑戰及應對、港區國安法與法治實踐等。

港府全力支持考察

消息指,夏寶龍抵港當日晚上將會見政府官員,翌日與政府舉行會議,周六出席開幕典禮後亦會在專題講座發言。特首李家超代表香港特區,熱烈歡迎和感謝夏寶龍來港考察,並指特區政府會作出一切適當安排全力支持,確保考察順利進行。

夏寶龍過往曾多次南下深圳,會見香港政府官員和各界人士等,去年本港第五波疫情期間,更有份在深圳主持「召開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協調會」,協助解決由香港提出的援助請求。去年7月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夏寶龍有隨國家主席習近平乘搭高鐵來港。今次將是港澳辦「升格」後夏寶龍首次訪港,早前有傳媒引述消息稱,他很大機會執掌新的中央港澳辦,繼續主管港澳事務。

Ad Block
Ad Block
入境內地

陳勇希望撤銷入境內地的「掃碼」要求。(資料圖片)

陳勇盼撤入境內地「掃碼」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兼新聞發言人陳勇接受本報查詢指,李家超至今上任接近一年,而中央政府對港府有指導、督導作用,夏寶龍現時訪港可考察「特區政府功課做成點」、更深入了解香港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他表示,本港由2019年「亂局」至目前繁榮安全的情況,關鍵的分野是《港區國安法》推出,認為夏寶龍揀選國家安全教育日前後來港,能加強國家安全等同全港市民安全的意識。

陳勇期望,夏寶龍可考察國際創科中心、北部都會區發展和國際金融中心,以及關注本港劏房情況等。他續稱,本港與內地已恢復正常往來,希望夏寶龍了解過關情況後,可撤銷須取得健康申報二維碼的要求,以及酌情臨時延長回鄉證期限6個月,既紓緩輪候換證情況,亦可使青年更方便往返內地交流、實習,毋須擔心回鄉證過期。

Ad Block

徐莉建議會見特區官員

港區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亦向本報稱,夏寶龍近年都只是在深圳會見香港官員,樂見內地已經從疫情復常,不論中外都如常交往,又認為訪港日期反映中央非常重視香港維護國安的目標。她並建議夏寶龍會見政府官員,認為十分重要,「傾兩句後(工作)方向可以把握得準確啲,唔好為做而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