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1 16:34:45

專家料新一波新型肺炎疫情將至 促市民勿輕視籲加強劑「溝針」

分享:
有專家預料未來一至兩個月將出現新一波疫情。(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有專家預料未來一至兩個月將出現新一波疫情。(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本港天氣即將急速轉冷。踏入冬季以來,新型肺炎疫情個案有回升跡象,變異病毒株JN.1亦已取代XBB成為最流行的變異病毒株。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預計,未來一至兩個月本港有機會出現新一波疫情,並指外國經驗顯示一旦有個案傳入,感染個案便會在短時間內倍升。

關日華認為,本港現時的抗疫意識已減低許多,認為這絕對不正確,強調不少兒童染疫後,都會出現急性併發症和中、長期後遺症,甚至嘶哮症、急性壞死性腦炎等,而長者染疫則會提高死亡率,呼籲市民切勿輕視新型肺炎。

強調「溝針」做法安全

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及講座教授孔繁毅表示,研究顯示接種XBB疫苗加強劑,有效預防目前流行的變異病毒株,呼籲高危群組盡快接種,其餘接種滅活疫苗的市民則建議他們「溝針」,轉打mRNA疫苗,強調做法安全。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