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17 06:00:00

專家稱機率萬分之一 美老翁食蠔食出珍珠

分享:
安托殊展示當日食到的珍珠,珍珠如豆般大小,專家相信最高可賣到3.12萬元。(互聯網)

安托殊展示當日食到的珍珠,珍珠如豆般大小,專家相信最高可賣到3.12萬元。(互聯網)

係你啦!美國66歲老翁安托殊(Rick Antosh),本月初與朋友到餐廳吃飯,喝蠔燉湯時突然咬到硬物,吐出來發現竟然是一顆珍珠,粗略估約2,000至4,000美元(約1.56至3.12萬港元),專家表示這是萬分之一的機會。

 

安托殊月初與中學好友,到紐約曼哈頓著名的生蠔餐廳Grand Central Oyster Bar吃飯,並點了價值14.75美元(約115港元)的套餐,包括6隻藍點生蠔與蠔燉湯,他在喝燉湯時發現口裡有異物滾動,當時以為是甩牙或補牙的物質脫落,但吐出來發現竟然是一顆豆子大小的珍珠。安托殊返家後致電餐廳,表示吃到珍珠,主廚大表驚訝,稱在那裏工作了28年,每日賣出5,000隻半殼蠔,只是第二次有食客說在蠔中吃到珍珠,直呼非常罕見,又表示店中的半殼蠔來自弗吉尼亞州,送到店時已經除殼處理。


東岸蠔少產珍珠
馬里蘭大學一名生物學家表示,東岸的蠔有珍珠十分罕見,不過亦指部分品種的蠔會在一年內培育出豆般大小的珍珠,需視乎環境和基因因素,認為發生此事的機率是萬分之一。也有珍珠店老闆認為,安托殊吃到的珍珠不夠圓,還帶有黑點,或會影響價格。安托殊尚未決定保留還是售出珍珠,但至少還會到該餐廳用餐,更笑說:「或許還會找到更多珍珠呢!誰知道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