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4 20:54:06

尋親|8姐弟與送養妹妹失散半世紀 冀早日團圓了父母遺願

分享:
尋親|8姐弟與送養妹妹失散半世紀 冀早日團圓了父母遺願

5姐妹希望早日與美蘭團聚。(林俊源攝)

冬至將至,不少人都會一家團聚,齊齊整整吃晚飯。不過,丁氏一家尋親已逾50年,一直苦侯失散的妹妹歸來,二姐解釋當年父母忍痛把四妹丁美蘭送養,只因家境窮困希望她能有更好的生活,但後來與領養家庭失聯,失去女兒的消息卻令父母後悔不已,成為心結。他們期望今個冬至9兄弟姐妹能團聚,為妹妹煮上一碗熱騰騰的湯圓,團團圓圓,彌補失散的時光。

不欲女兒捱苦捱餓忍痛送養

丁氏夫婦共育有9名子女,一家11口原本居住於新田石湖圍,以務農為生。失散的妹妹62歲丁美蘭家中排行第四,二姐丁桂香表示,父母一位朋友知道他們有多名子女,而且非常喜歡四妹,便游說他們割愛,希望收養她。她指父母詳細了解朋友的家庭,因為朋友無兒女,相信對方必會將美蘭視如己出,給美蘭每餐温飽及優質家庭生活,比起跟他們起捱餓更好,最後不捨地送出只有1歲多的女兒,且不收分毫,因他們强調並非「賣女」,又要求保持聯繫,不能斷絕關係。

Ad Block
尋親|8姐弟與送養妹妹失散半世紀 冀早日團圓了父母遺願 尋親|8姐弟與送養妹妹失散半世紀 冀早日團圓了父母遺願 尋親|8姐弟與送養妹妹失散半世紀 冀早日團圓了父母遺願

曾於荃灣老圍一帶居住

四妹的養父母為新田圍村人,四妹一度改名為文秀娟,其後再改名戴玉英。可惜在美蘭10歲至12歲左右,美蘭跟隨養母搬離新田,隨後與丁家失去聯絡。二姐丁桂香表示,父母十分傷心,並四處打聽尋找美蘭下落,得知她與養母在荃灣老圍一帶居住,因此經常帶同兒女尋找美蘭,但都失望而回。惟後來美蘭養母中風去世,美蘭隨養父搬走後便無音訊。

九妹:家姐我們等你回來!

由於家境貧困,六妹和九妹當年亦被送養,但慶幸仍保持聯絡,九妹丁愛香回憶當年自己再次與父母相認時,父親眼泛淚光,亦知道父母生前渴望與四妹重聚,因此推動姐姐聯絡紅十字會展開尋人服務。丁愛香又指,為人父母後明白父母的苦心,知道父母是為自己好,希望姐姐放下過去的事,「想話俾家姐聽,我哋等緊你返嚟,做姐妹有今生無來世,希望追返我哋之前嘅童年。」至於八妹丁桂玲就表示,如果冬至能夠再見到美蘭,會親手為她包湯圓,彌補多年的缺陷,享受珍貴的親情。

尋親|8姐弟與送養妹妹失散半世紀 冀早日團圓了父母遺願

二姐丁桂香(右)及三姐丁美香。(林俊源攝)

雖然與四妹失散50多年,但兄弟姐妹間並未放棄,去年透過香港紅十字會尋人服務開始尋找美蘭,但未有消息。丁桂香指雖與美蘭曾就讀同一間位於新田的小學,惟她讀完二年級後轉校,沒再與老師、校友聯絡,未能由此追尋美蘭下落。

被尋者小檔案:

姓名:丁美蘭(四妹)

別名:文秀娟/戴玉英

年齡:62

親人:丁桂香(丁美蘭二姐)

如有任何消息請即聯絡香港紅十字會尋人服務:

熱線:2507 7135 

電郵:[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