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2 12:25:00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成功率創新高 移民潮下名校競爭反激烈

分享:
約48%學童在今年小一自行分配學位中獲派學位,成功比率創近年新高。(資料圖片)

約48%學童在今年小一自行分配學位中獲派學位,成功比率創近年新高。(資料圖片)

下學年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今日公布,今年有逾4.8萬人申請官立及資助小學的自行分配學位,當中約48%人、即約2.3萬名學童獲派學位,成功比率創新高。有家長表示,在移民潮下,今年申請人數比以往少,但名校競爭反而相當激烈。

在傳統名校喇沙小學,早上9時一開門已經有家長來查閱結果,有家長表示對喇沙有情意結,如兒子不能入讀就會送他到外國讀書;有家長手持25分但仍沒有太大信心,得知獲取錄感到開心,形容是超乎想像,又指即使今年多了人移民,但聽聞喇沙的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報讀人數反而比以往更多。

今年少約千學童申請分配學位

因移民潮及出生率低,今年少了約1,000名學童申請小一自行分配學位,今年有約4.8萬名學童申請官立及資助小學的自行分配學位,當中約48%人獲派學位,其中約57%屬於「世襲生」,即有兄姊在該校就讀或父母在該校任職,屬於必收生,餘下約43%是透過計分方法獲派,至於未在這個階段獲派學位的兒童,明年1月可以參加統一派位。教育局提醒,獲派位的學生要在本周三或周四前往學校辦理註冊手續,否則視作放棄學位。

相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