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1 20:21:05

小六女生WePlay認識陌生男子 遭威脅發送裸照

分享:
警方提醒家長或監護人應該保持警覺。

警方提醒家長或監護人應該保持警覺。

線上遊戲是不少兒童每天的指定動作,惟當中充滿各種陷阱,稍有不慎便會被不法之徒盯上。警方表示,近日接獲舉報,一名11歲小六女生於線上桌遊平台WePlay認識一名陌生男子,其後雙方於WhatsApp繼續聊天時,陌生男誘使女生進行視像裸聊。事後,陌生男威脅女生繼續發送裸照,否則會將她裸聊期間的照片於網上發布。

男孩或女孩均可能成為受害人

警方指,裸聊陷阱存在於各種網上社交平台,它是不法分子用於性誘識兒童的常見手法,而男或女均有可能成為受害人。家長或監護人應該保持警覺,留意子女於網上有否結交損友,避免他們成為不法之徒的目標。

警方表示,對保護兒童的工作極為重視,並對犯罪分子絕不手軟。「性誘識」可衍生一些非常嚴重的罪行,例如管有和發佈兒童色情物品及勒索等,最高刑罰可被判處十四年監禁。因此,大家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今日(21日)舉行「保護兒童免受網絡性罪行威脅」研討會,警務處長蕭澤頤說,近來有關兒童被網友色情勒索、詐騙、甚至性侵的案件有上升趨勢,他續指,現今兒童在網絡上學習、娛樂和結識朋友時,有機會不慎陷入危險陷阱,要有效幫助兒童預防及打擊相關威脅,需要各界合力,從多方面了解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