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3 04:30:00
日報

小巴元朗公路搖擺險撞 司機疑駕駛時失意識

分享:

元朗公路驚現如電影《生死時速》一幕;前日網傳一段影片,一輛由上水開往屯門新墟的44A綫專線小巴,駛經元朗公路時,小巴司機疑身體不適,一度失去意識,導致小巴在高速公路上左搖右擺,其後更失控擦向石壆;當時車上有乘客,事發時尖叫聲不斷。警方昨以「危險駕駛」拘捕該名姓盧的57歲小巴司機。
 

網上片段顯示,小巴司機疑在駕駛時說了一句「呢條係咩路?」之後車身左搖右擺,車上乘客驚慌大叫,又著司機停車。小巴其後直駛向天橋防撞欄、又擦向路邊石壆,有女乘客更一度失控大叫「停車呀!」其後一名男乘客上前試圖幫忙控制軚盤,另一乘客則打開車門,揚手向尾隨車輛示意減速,過程中該名司機似一度神志不清,但卻手握軚盤。司機其後回復「清醒」,將小巴停下,才沒有釀成慘劇。

警方昨於屯門的小巴站發現涉事小巴,又帶走站長調查,而站頭亦貼上司機已即時停職的告示。站長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涉事司機一向安全駕駛,過去未有接獲有關該司機的投訴。

小巴貼近天橋防撞欄。 其後撞向天橋防撞欄。(互聯網)

小巴貼近天橋防撞欄。 其後撞向天橋防撞欄。(互聯網)

警員到場調查。

警員到場調查。

運輸署小巴司機職前課程導師鍾錦雄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他估計司機當事或身體不適致無法集中精神。他稱如乘客不幸遇上類似情況,應先大聲呼叫司機,如無法喚醒司機或代表他已陷入昏迷。鍾續說,具駕駛執照的乘客可上前幫忙「逗住」軚盤、移開司機右腳,並打死火燈,而司機位後的乘客可視乎情況幫忙拉手掣。但他提醒,如車輛正在落斜,又無法收油門,最後的方法是把車身擦向石壆,「利用摩擦力令車輛減速」,坦言類似情況並無十全十美的解決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