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5 04:30:49
日報

小機關九巴車廠或成巴士新藏品 玩具展下周開鑼 展商料銷情倍升

分享:
香港玩具展 香港玩具展 香港玩具展 香港玩具展

巴士迷會收藏各種巴士模型,而部分收藏家更想將藏品「昇華」至一個車廠。有廠商以1比250設計出九巴九龍灣車廠模型,模型除還原現實車廠布局,更設多個小機關,包括可為專屬巴士模型洗車、打開車廠的閘門歡迎巴士進入。模型將於貿發局主辦的香港玩具展展出。有參展玩具商表示,適逢展會5周年,加上通關方便海外買家到場,相信銷情較去年升一倍。

設計車廠模型的玩具商彼樂部創作指,車廠的洗車器、閘門均可用智能手機控制;而車廠內部亦有路通往天台,讓巴士停泊在天台。至於車廠的設計理念,是因應巴士迷都有收集巴士模型習慣,這個車廠模型可讓他們「可以砌下嘢,又有地方擺嘢」。

香港玩具展下周一起(8至11日)一連4日在會展舉行,同場還有香港嬰兒用品展,以及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三展以「創新玩意:玩轉古今未來」為主題,吸引來自35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600家展商參與。

其中玩具展增設3個展區,包括展示物料、設計糅合環保創新的「綠色玩具」、針對收藏品市場的「收藏玩具」,以及為提供原廠委託設計服務而設的「ODM匯點」。展區內有巴士車廠模型外,亦有寓教育於玩樂的智能互動機器人Powerman® Star、人氣動畫系列《超時空戰神》變形戰鬥機合金模型、利用環保稈材質製作的茶具玩具組合等。展覽期間更於展覽廳3E的「大童世界」展區入口處,分別展示Ultraman超人及香港重機的2米大型人偶供打卡。

Ad Block

香港玩具展迎來第50屆,不少參展商都對活動有信心。Threezerohk行政總裁郭子聰指,因通關令更多海外買家到訪,「喺展會認識到嘅買家會翻倍,佢哋年中會不斷採購」,從而令2024年整體銷情或較去年升一倍,理想情況下能回復至疫情前八成。

利思寶銷售經理葉啟榮亦對今年銷情樂觀,據他所知有很多歐洲買家到訪;且展會接近內地,「好多玩具生產廠都設喺內地」,相信能吸引海外買家到場支持再到內地視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