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9 22:49:16

尖沙咀藥房涉「斤變兩」售花旗蔘收貴16倍 海關放蛇拘2店員

分享:
石家諺表示,隨著訪港旅客增加,呼籲旅客小心留意計價單位

石家諺呼籲旅客小心留意計價單位。(海關fb直播截圖)

海關今日採取行動打擊不良營商手法,派員到尖沙咀一間藥店假扮顧客,期間店員向放蛇的關員推銷花旗蔘,以誤導手法令人以為每斤售980元,當決定購買後,店員迅速將花旗蔘切片,再表示實際以「両」計算,實際要支付15,680元,較最初聲稱貴16倍,海關隨即拘捕兩名分別5458歲的男店員,涉嫌在售賣中藥材時作誤導性遺漏,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內地旅客為目標

海關分析近日收到的舉報,發現有不良商戶專門以內地旅客作目標,以故意迴避或含糊不清方法表達計價單位,再以電子支付方式付款,收取比原價貴幾倍或過百倍價錢。亦有商戶在顧客不知情下將產品切片及磨粉。

Ad Block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不良營商手法第一組指揮官石家諺表示,隨著訪港旅客增加,呼籲旅客小心留意計價單位,未肯定總價格前,不要輕易讓店員將貨品切片及磨粉,亦不要輕易交出信用卡或打開手機付款程式,付款時要核實價錢並保留單據作日後跟進之用,亦要光顧信譽良好商戶,一旦遇到不良商戶要堅決表明不交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