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4 12:30:00

就業調查:金融業取代教育醫療成畢業生首選行業 逾3成港生認為加入政府穩定吸引

分享:

CFA就業調查指,金融業取代教育醫療成畢業生首選行業;另外有逾3成港生認為加入政府穩定吸引。

香港畢業生就業熱門選擇出現大變動,一項最新的全球就業調查顯示,金融業已取代教育及醫療行業,成為畢業生首選行業;亦有逾3成港生認為,加入政府最穩定和最具吸引力,更遠高於全球水平。

金融業取代教育醫療成畢業生首選行業

全球投資專業人士組織CFA協會日前發表《2023年全球畢業生展望調查結果》,在1萬名受訪畢業生當中,四分之一人認為金融業提供最佳的就業前景,升幅達9個百分點。與上次於2021年進行的調查相比,金融業從第5位躍升至榜首,取代此前高踞第一教育業。

至於在最穩定和最具吸引力的就業選擇方面,32%本港畢業生選擇政府部門,遠高於全球平均的17%。

此外,與其他地區的畢業生比較,超過半數(53%)本港畢業生表示,只會在第一份工作任職一至兩年,而全球平均則為37%;而更多香港畢業生在尋找工作機會時希望獲得理想的薪酬,比例從2021年的25%上升至今年的61%,良好的休假福利(46%)和明確的晉升機會(45%)則位列第二和第三。

CFA就業調查指,金融業取代教育醫療成畢業生首選行業;另外有逾3成港生認為加入政府穩定吸引。

67%港畢業生對前途有信心

香港畢業生整體對前途感到樂觀,67%表示對未來的就業前景抱有信心,76%的受訪本港畢業生表示,清楚僱主對職場新手有何要求,與 2021年的46%水平相比,畢業生信心度大幅提升。

而本港受訪畢業生則表示,對就業前景最有信心為金融、STEM和資訊科技與電訊,相對於 2021年,這3個行業信心度均有顯著上升,其中金融業從16%升至27%、STEM由15%升至 26%、資訊科技與電訊則由18%升至25%。

CFA協會總裁兼行政總裁傅孟琳(Margaret Franklin)表示,疫情帶來不明朗因素,但全球各地學生及畢業生對就業前景感到樂觀,畢業生現時尤其對金融業的信心高於其他職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