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5 04:30:00
日報

居住問題 首季向關愛基金申撥款 租酒店賓館做過渡房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府計劃在首季向關愛基金申請撥款,租用酒店及賓館作過渡房屋用途的先導計劃。運房局副局長蘇偉文指,在建議指標中,每人居住面積約7方米(約75方呎),但理解大部分酒店房約一百多方呎,預計當中較多房間供1、2人入住。資助金額會參考現時資助項目的做法,但仍要視乎每個項目的性質再決定,指每間酒店及賓館的配套、設備或居住條件不一,不能一刀切。先導計劃後,當局會總結經驗,用於正式的過渡性房屋項目,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更多單位。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召開視像會議,討論向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政府擬額外注資33億元,配合增加5,000個過渡房屋,至1.5萬個單位的目標。

另外,運房局長陳帆(圖)透露,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的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政府到報告後會盡快審視跟進,料下月可向委員會提交文件。至於向輪候公屋滿3年居民提供資助的現金津貼試行計劃,運房局指出,目標是6月起接受申請,7月開始發放津貼,計劃試行3年,預計合共花費80多億元,強調會設抽查機制。

Ad Block

另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昨早參與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視像會議時,疑在駕駛期間開會,涉嫌違反《道路交通條例》。片段發現他使用立法會虛擬背景,而且頭部不時左右張望,部分畫面更見他配戴了安全帶。郭偉強其後在個人社交網站回應,表示已盡快在適當位置停車繼續會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