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2-06 06:00:00

居民憂變中國的省 華客掃俄湖畔靚地

分享:

中國人到外國買地無遠弗屆,連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亦不放過,俄羅斯傳媒報道,西伯利亞南部著名景點貝加爾湖(Ozero Baykal)附近一條村的土地被中國買家大範圍收購,準備興建別墅,惹來當地村民強烈反對,斥責改建會破壞自然風光,又擔心當地會淪為「中國的省」。


位於貝加爾湖邊的伊爾庫斯克州里斯特維延卡村(圖)已有十分一土地被中國人買走,該村居民上月尾向俄羅斯聯邦政府遞交聯署信,稱有關土地交易已構成「真正的侵佔」,冀當局正視問題,制定相關政策法規以阻止中國人在當地繼續買地。


村民代表布恩托夫斯卡婭表示,中國人覬覦當地天然資源,包括清潔的空氣及純淨的水,且在買地後用非常野蠻的方式破壞;村民的公開信指出,「他們(中國人)運來重型機械,推平山坡,毀壞湖邊的自然風光,而這些自然風光已經保存了2,500萬年都沒人動」,並指中國買家以私人住宅名義建設大型旅館,目的是為逃稅;對於政府表示會有百萬中國遊客到貝加爾湖旅遊,村民則警告「我們正在引狼入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