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1 12:47:49

屈穎妍不滿團體燈柱掛國旗遭索14.7萬元租金 路政署允退款

分享:
屈穎妍不滿團體燈柱掛國旗遭索14.7萬元租金 路政署允退款

屈穎妍不滿團體燈柱掛國旗遭索14.7萬元租金。(資料圖片)

親建制專欄作家屈穎妍日前在報章撰文,透露去年有市民向路政署申請在國慶日,並於元朗粉錦公路和錦田公路沿途燈柱,掛約1,200面國旗,共掛20天。近日卻收到路政署帳單要求繳付約14.7萬元,她認為掛國旗本應是政府責任,「官員竟好意思要這些愛國者多嘔十幾萬出來。」她又質問,「黑暴那年掛通街的文宣,政府有收過他們分文嗎?」

立法會議員李鎮強昨日(20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得悉此事後,聯同立法會議員陳仲尼,去信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希望了解更多詳情,他促請局方盡快回覆,並提供收費原因及理據。及後,李鎮強從取得的帳單顯示,政府就每面國旗,每天會收6元檢查費,所以1,214面旗、加上1,990元申請費,總計收費逾14.7萬元。

路政署:會盡快通知相關團體退款安排

路政署回覆傳媒查詢時解釋,收取「檢查費」及「行政費」,是按照現時政府收回成本的收費原則。任何人士或團體,如有意在轄下路燈燈柱懸掛旗幟,須提交書面申請及相關資料,及繳交承建商巡查費,以及每宗申請1,990元行政費,現行審批程序不設豁免收費。

署方去年8月首次接獲民間團體,申請懸掛國旗以慶祝國慶日,遂按照既定程序及收費標準處理申請,團體也在申請獲批後,按程序繳付費用。惟路政署現收到立法會議員的信函,要求酌情豁免,目前正積極跟進,審批豁免的程序快將完成,會盡快通知相關團體退款安排。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