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7 18:20:00

屈穎妍批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拒軍裝警入校內 校方查CCTV證不實 屈撰文反駁:用語言偽術去掩飾錯失(更新)

分享:
屈穎妍批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拒軍裝警入校內。(網上圖片)

屈穎妍批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拒軍裝警入校內。(網上圖片)

親建制專欄作家屈穎妍日前在媒體撰文,指月中一名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學生將自己反鎖在女廁內,校方曾報警處理,但指當時校長拒絕軍裝警員入內,更要求軍裝女警穿上外套才能進校。校方今發公告,指出報道不實,並強調會保留法律權利追究責任。

(18:20更新)

屈穎妍下午於自己專欄撰文回應,指校方的聲明只說了事情的下集,隱藏了上集;又指校方用語言偽術去掩飾錯失。

屈穎妍在文中指,「如果如校方所言沒阻止軍裝警員入內,那麼一早到場的警察,為什麼其後才在CCTV出現?「他們一直站在校門外看風景?睇大戲?」

她又表示校方的聲明只說了事情的下集,隱藏了上集,更不敢直接回應,「校長是否曾經拒絕軍裝警察進校園」。

屈穎妍稱,「教育工作者不是要教道學生做錯事要坦白承認嗎?用語言偽術去掩飾錯失,是什麼樣的道德教育?當日學校除了CCTV,其實還有好多雙眼睛在看,老師、學生、職員、校工、消防、警察、救護……即使大家敢怒不敢言,警察每一個行動及不能行動,都會上報總台,要找錄音紀錄,相信不難。即使都找不到,請記住,作為一家基督教學校,天上還有一雙眼睛在看,那就是你們信奉的神。」

Ad Block
屈穎妍批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拒軍裝警入校內。(網上圖片)

屈穎妍批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拒軍裝警入校內。(網上圖片)

校方:文中所記述詳情並非屬實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校董會今天(27日)發聲明指,當天肇事學生反鎖自己在學校金禧樓三樓洗手間廁格內,為保其安全,學校於是報警求助。

消防員及救護員瞬即到達事發地點瞭解情況,當時有關學生仍然反鎖自己於廁格內,其母親及老師則在厠格外勸說,校長亦一直在洗手間外協調處理事件。消防員於是從四樓天台游繩而下,從外將洗手間內格的窗戶關上,以確保該生安全。

根據校園閉路電視紀錄,其後多名軍裝警員先後到達學校金禧樓,由職工帶領到事發地點,並由校長提供資料,協助處理。事發當天,消防員、警員和救護員迅速到場協助,耐心地等候老師及父母勸解該名情緒波動的學生。對於上述事件不實的評述及指責,校方指深感忿慨,亦保留法律權利追究責任。

校長稱文中所記述詳情並非屬實。(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校長稱文中所記述詳情並非屬實。(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警方:與消防隨即趕到現場並進入校園

有傳媒就事件向警方查詢,警方回覆2月14日一所中學報警指,一名女學生危坐於校園3樓女廁窗台,警方及消防人員隨即趕到現場並進入校園。經游說後該女學生最終回到安全位置。 警方指他們有法定權力及職責進入任何公共或私人場所,市民應配合警隊執行職務,任何無理阻撓或妨礙會構成違法行為。

屈穎妍則暫未回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