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5 22:20:00

屈臣氏蒸餾水向殘疾運動員家人頒獎項 陳浩源稱家是避風港

分享:
屈臣氏蒸餾水向3位殘疾運動員的父母頒發「運動員的最強後盾」獎座。

屈臣氏蒸餾水向3位殘疾運動員的父母頒發「運動員的最強後盾」獎座。

本港殘疾運動員在國際比賽上的成績一向不俗,除了努力不懈的訓練外,家人在背後的支持相信是動力泉源。東京殘奧輪椅羽毛球銅牌得主陳浩源就表示,母親一直支持他,令他視家為自己的避風港。

陳浩源出席活動時感謝母親的支持,他表示,自己一直希望能奪取好成績,報答母親的支持和照顧。他又指,自己身為殘疾人士,生活中難免會有困難,或者遇到不平等的事,但當他回到家中與母親吃一頓飯,便能重新出發,直言家是他的避風港。陳媽媽則表示,兒子樂觀積極的性格,相信就算沒有成為輪椅羽毛球運動員,最後也能重新站起來。她又指,為兒子可在他夢想中的殘奧舞台發光發熱感到驕傲,希望兒子的經歷可啟發更多家長讓殘疾子女追夢。

陳浩源指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非理所當然。

陳浩源指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非理所當然。

(左起)張爸爸、張家棟、張媽媽。

(左起)張爸爸、張家棟、張媽媽。

父母代筆做功課 張家棟稱感幸福

2019香港硬地滾球學校聯賽冠軍張家棟,是26週出生的早產嬰兒,由於腦部受損,出生時被發現患有大腦麻痺,未能自行控制及協調肌肉,生活的大小事也要父母的照顧。張爸爸表示,家棟要同時兼顧運動和學業,於是他和妻子分別負責打點兒子運動和學業的事;自己亦因在比賽中為兒子操控輪椅,讓兒子能順利投球,在學術以外也與兒子有不同的共同話題。張家棟則感謝父母的支持,又稱感到幸福,因父母各方面都支持他,特別是自己不能書寫,要由父母代筆完成功課。他亦放眼未來的比賽,「希望在11月尾的亞洲青年賽可以獲得好成績,證明自己的能力,使父母的心機不會白費。」

(左起)郭媽媽、郭海瑩、郭爸爸。

(左起)郭媽媽、郭海瑩、郭爸爸。

女兒醉心硬地滾球 郭海瑩父母全身投入

郭海瑩是北京2008殘疾人奧運會硬地滾球BC2級個人賽金牌得主,她在10個月大時被確診為大腦痙攣,大部分自理活動亦需人協助,但她沒有放棄自己,刻苦練習硬地滾球,並於2000年入選港隊出外比賽。郭海瑩的父母因為女兒對硬地滾球的熱愛,也開始接觸此項目,郭媽媽辭去工作,全職照顧女兒,並考取裁判資格,郭爸爸更擔任港隊教練,與女兒並肩作戰。他憶述,自己曾經直斥女兒不足,令她淚灑當場,但他相信女兒會理解自己在隊中的角色。郭海瑩則指父母的支持,令她有力量打好每場比賽。

屈臣氏蒸餾水就向這3位殘疾運動員的父母頒發「運動員的最強後盾」獎座,以表敬意。另外,該公司早前亦推出東京殘奧紀念版蒸餾水,每售出一枝,屈臣氏便會捐出一元,兩星期便籌得20萬元,全數款項將會捐予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支援殘疾運動員的地區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