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1 13:30:40

屋宇署將上載「沒明顯違規迷你倉名單」供市民參考

分享:
屋宇署將上載「沒明顯違規迷你倉名單」供市民參考

屋宇署將上載「沒明顯違規迷你倉名單」供市民參考。(資料圖片)

牛頭角淘大工業村時昌迷你倉2016年發生四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救火期間殉職。時隔六年,死因庭就案件進行進行研訊,並揭示迷你倉的複雜間隔導致火勢迅速蔓延。

保安局今日(1日)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時指,為加強對迷你倉在消防方面的監管及執法,屋宇署計劃上載「沒有明顯違規目標迷你倉名單」於部門網頁,增加執法行動的透明度,供市民選擇合適安全的迷你倉。

迷你倉消防建造違規可「釘契」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回覆蘇長荣書面質詢時指表示,政府已加強公眾消防安全教育,包括於2018年成立「社區應急準備課」,提升市民大眾在面對危難或突發事故時的應變能力;消防處已於其網站內設立「迷你倉的消防安全」專頁,向公眾提供多方面的資訊,包括有關目標迷你倉內潛在的火警危險及相應改善措施的資料、沒有「常見火警危險」及「已被法庭定罪並發出火警危險令」的目標迷你倉名單等。

此外, 如發現目標迷你倉內的消防安全建造違規, 屋宇署亦會根據《建築物條例》(第123 章)向目標迷你倉單位業主發出法定命令, 要求進行糾正工程, 並將命令於土地註冊處註冊「釘契」,以讓公眾透過查冊知悉有關違規事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